close
今天幫小明送禮給他國中的兩位恩師,說起來這是種奇妙的際遇。
我的任教學校是他的母校,他的老師是我的同事
歲月不饒人?

拿禮物給兩位老師時,不確定他們是否真記得送禮的是哪位同學
但看到他們臉上那種欣喜的表情,感覺自己做了一件善事
可惜小明沒有親眼看到老師們的反應。

教育就是這麼奇妙吧!
當年在鞭子下成長的學生,如今也為人師表,我想箇中滋味只有兩位老師最明瞭。
也許他們的門下已經有很多成熟的桃李,但,以一個做老師的心情而言,桃子李子是永不嫌多的。

看到網誌上有著以前清水的學生來留言,每看到一則留言,心理面的感動又多了一分。
我怎麼會忘記你們呢?你們每個可都是我用心帶的寶貝。
收到清水的學生打來的電話,邀我回去參加校慶、畢典......等,真的走了一遭後,發現孩子們真的大了,也成熟了。
但他們對我之間的熱情依舊,有這樣的互動,這份回饋的心,我想就是一個當老師最大的滿足了!

有人說,教育這份職業不是人幹的,因為你不能立即收到從工作上獲得的成就
他是一份長期影響的工作

在看到被學生罵的字眼,學生態度不佳的時候,自認對他用心但孩子卻不領情......,種種的打擊實非常人所能忍受啊!

要無怨無悔的陪在他們身邊三年,不管他們怎麼對你,還是要一直走下去,儘管他們不領情,就在放棄與堅持的天人交戰,雖然預料的道換來的會是更心痛的回應,但還是得堅持作對的事情。
這就是老師。

在我想要放棄一個孩子的時候,我總會想起不可愛的校長說得那句話:愛不可愛的孩子
我告訴自己,出問題的孩子也許是因為某個教育環節出了問題,倘若,連受過專業訓練的我們都不願意付出心力,那麼,還有誰能教他呢?

用著這個信念,我將陪著我的孩子走過這一段風風雨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