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不景氣的情況下
軍公教都是大家爭破頭的工作
因為穩定
但是請搞清楚
穩定不等於工作輕鬆,更不等於工作爽爽過
跟老師結婚不等於他是賢妻良母(我承認我就不是)

教育是良心事業(可惡!昨天有感而發打了一篇不見了!)
想作多少看個人
我今天可以擺爛
爽爽的過
沒人對我怎麼樣
但是
你要承受的就是良心要過的去
看著孩子沒有步上正軌
看著孩子沒有得到應有的教育

人都是自私的
希望自己孩子的老師超級負責任
最好為孩子忙到沒有家庭
但又希望自己當老師的家人可以因工作穩定
而使自己家庭得到更多的照顧

沒錯
我的工作不會因為我多作一些而賺更多錢
但是
人生以錢為目的嗎?
我的工作多作一些
那些孩子就能多得到一些
我不敢說自己很偉大
但是我能救多少孩子是多少
這樣的工作 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

我也想過舒適的日子
但是

絕對不是唯一

到底
還要為了錢
做多少事?
犧牲多少時間?
改變多少生活?

我沒有鴻圖大志、也不敢肖想當貴婦
我知道我足以自給、工作快樂、生活充實
這就夠了

請不要再告訴我
老師很爽
老師很穩定
我不想當一個擺爛的老師
我想當一個 為孩子做點事的老師
需要花時間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