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真的有很認真想要每個月一一紀錄

不過

懷孕初期真的讓我很不舒服

感覺身體不是自己的

怎麼吃、怎麼做都不對。

第一個月,還不知道自己懷孕

只感到莫名的疲累

下班回到家,什麼話都不想說

只想睡覺

在校有空堂就睡

卻永遠都睡不飽

以前姑娘我年輕時徹夜通宵都沒這麼累

第二個月,嗜睡感依舊,再加上伴隨而來的噁心感

大概下午四點,肚子就開始感到飢餓

如果五點還沒有進食

就會開始乾嘔

像是要把體內的五臟六腑全吐出來似的

唯一止吐的方法就是吃

但是,吃了不見得不會吐

一碗餛飩粿仔要分好幾次才能吃完

永遠不知道自己是飽了還是餓了

口腔中充滿的不是美味的食物,而是酸氣

第三個月

這時候,是孕吐最嚴重的時候

已經不再是乾嘔就能解決事情了

開始有東西會跑出來

對味道也更加地敏感

油煙味、腥味......各種異味,都能讓我把食物還諸大地

一天兩次是家常便飯

饑餓感也加劇

白天上課時若有嘔吐的感覺

只得先背對學生ㄍㄧㄥ住

這樣的身體真是爛透了

書上說的止吐良方--蘇打餅,對我完全失效

吃了只是更不舒服

唯一能止吐的就是無花果及仙楂餅

我不是喜歡吃酸的

而是非得吃這些才能止吐

奉勸各位

先把身體調養好再懷孕啊

否則真的是一段難熬的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