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妞妞滿一歲後,發現,孩子成長怎麼這~~麼迅速,常讓我讚嘆及驚喜不已

一歲前,妞最常發的音就是「ㄇㄚ ㄇㄚ˙」

對她來說,什麼都是「ㄇㄚ ㄇㄚ˙」

可能是因為發了這音,需求永遠都能獲得滿足吧!【所以大人才總是說"我的媽呀"?】

一歲後,進步到說「ㄚ ㄇㄚㄇㄚ˙」

搞不懂是媽媽還是阿嬤

反正聽了開心就好。

也能說出「ㄅㄚ ㄅㄚ˙」

但爸爸扮演超級大黑臉的角色

【每次妞妞做任何不被允許的事,媽媽就會說「吼~馬麻要跟把拔說妞妞不乖,打妞妞屁屁」】

不知是否如此,妞妞總是看著爸爸叫著「ㄇㄚ ㄇㄚ˙」。

對阿公的呼喚也從「ㄎㄨㄥˋ」進步成「ㄍㄨㄥ」

聽的兩位阿公好是開心~~~

但妞妞所說的最多就是三個音。

最近有大躍進嚕~~~~~

之前每當妞妞想喝ㄋㄟㄋㄟ時,總是看著我的胸前說「ㄇㄚ ㄇㄚˋ」

【所以對妞來說,ㄋㄟㄋㄟ才是媽=.=】

那天突然說了「ㄇㄚ ㄇㄚˋ  ㄋㄟ ㄋㄟ」

哇~讓為母的我驚喜不已

繼續跟她玩著「媽媽 ㄋㄟㄋㄟ」的遊戲

一歲前親餵時,妞妞就是急著喝奶,甚至我的動作太慢,她會焦急的大哭

現在只要我講ㄋㄟ ㄋㄟ,妞妞就會笑得很開心,取代了之前的焦慮,感覺的出來這是件讓妞很開心的事

看到小孩滿足的笑容,還可以講出第一個完整句

讓最近焦慮著要不要加餵配方奶的我心情又平復了。

只要是對小孩好的,怎麼會不願意去做呢?

看到妞妞因為跟媽媽的親密接觸而開心著

想到要停止親餵,心裡有著高度的焦慮及悲傷啊~~

後記

因為工作的關係,讓我很幸運地可以維持餵母奶這麼長的時間

但是配方奶與母奶誰比較優的問題,好像很容易爭吵不休?

對我來說,我想給孩子我能給的

新手媽媽什麼都不懂,但我會認真的做功課,認真地養小孩

也許我做得不足,但我願意學習「正確」的資訊

母奶?配方奶?傻傻分不清楚~~~~~~就讓我好好地來研究研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