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了決定了~~~決定拍攝婚紗的公司~~青樺~~。

=============廢話有點長的前言===================
做這個決定好像也不是太困難。
最主要是因為網路上看的也累了,而自己有興趣的就不過幾家爾爾。
所以等到翔鈞回國,我們去青樺再度詳談,加上參觀一下婚紗,談妥一切條件,
決定了。

跟怡君約下午三點,因為路癡的我記錯了地點,所以我們把車停在蘇菲亞附近(中山北路200多號)
沿路走,一直沒看到青樺。

翔鈞一直問我:在哪啊?在那啊~~
我也一直回他:在前面啊,你看就在那個XXX旁邊。(xxx大概換了兩 三次有)

最後,拿出名片一看,
它是在中山北路90幾號啦~!!!!
虧我那天在中山北來回走了那麼多趟~~~

遲到了~
怡君的電話也來了,聽起來有點著急,可能怕我們臨時不到吧!
不過態度還是很好,不會給人壓迫感,而是我們感到不好意思!
青樺的第一步,讓我有著舒服的感覺。

=============決定攝影師===================

怡君先拿了幾本相本給我們看,
游sir 、EMMA、童和。

三位其實各有千秋,都有我喜愛的部份。
游sir人物很鮮明,感覺很活潑的作品。
風格特色很強烈。

EMMA是童和的老師,兩人拍照的手法有些類似,
但因為個性關係,呈現出來的作品自然也有不同風格。
她的色彩相當鮮豔,捕捉片刻精采神韻的功夫也不可小覷。
人物鮮明,呈現出一幅很亮麗感覺的照片。

童和,矇矓美、冷調、格畫。
我喜歡他的朦朧美,怡君說這是拍照時的技術呈現,所以如果不喜歡這種風格的人,不建議請童和大師拍攝。
因為無法後製修片。

以上三位,都是需要指定費5000元的攝影師。
(可還真會看啊我們!)

一開始在網頁上看照片時,我們最屬意的是童和的攝影風格。
有故事性的婚紗,矇矓美,精確的鏡頭,呈現出很自然的感覺。
可是現場看相本,翔鈞比較偏愛畫面清楚的風格,而任一位攝影師我都可接受,
所以最後我們選擇了 EMMA 來當我們的攝影師。

我們也有要求看其他不用加價攝影師的作品,
不知道是心理因素或者其他原因,
感覺拍攝起來的成果也不差,
但看過這三位大師的作品,最後還是選擇以三位大師為考量。

期待ㄝ~~期待我們的作品能夠熱情、活潑、自然。

=============參觀禮服===================

對攝影師有了基本概念後,
來到決定性的一步--參觀禮服。

要去青樺簽約前,就以"婚紗"的美醜來做最後的考量。

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對於青樺的評價,攝影是強項,這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許多人對於他們家的婚紗,評價實在是很不高!

對於一個女生來說,婚紗可是很重要的呢!

不過!
再美的婚紗,大家也可能只是瞥過一眼,不會細看。
好的攝影,才能保存剎那成永恆。

基於這個想法,才讓我對婚紗的要求不是太高。

帶我們參歡禮服的是 雅玲 。
一開始,這位禮專臉色不是很好看,介紹的也很商業。

不過漸漸的,發現她都能挑到我喜歡的風格來介紹,
的確是個眼光很銳利的禮服專員。

大概過了十分鐘,才覺得 雅玲比較平易近人些,介紹口吻也較溫和了。

看了一般區跟加價區,我是看不出來禮服的好壞啦~
但是,看起來沒有我想像中的差。
ok啦~~尚可接受。

禮服~過關!!!


=============簽約===================
當心中對禮服有了信任感後,下一步就是簽約了。

其實至此,心中不是很確定的。

"我真的要簽約了嗎?真的就決定這家了嗎??"

或許是累了,也或許這家的條件都符合我們的需求,
沒想太多,最終還是決定 就是青樺了!!!

簽約前,我們再度詳談內容。
怡君把上次我去洽談的內容紀錄拿出來。

有著我要求的東西,
哎呀~~上次要什麼,她就只給我什麼,不能再多啦~~
早知道就多說一些
不過,無妨,我認為重要的都已經談了。

謹記著前輩的叮嚀,一定要所有條件談妥後,才能簽名。

18吋30組,49800。
該有的都有,其他的我跟她談了:

1.謝卡 500P(似乎都是這個數量)【DM寫200張】
2.親友卡 20張【DM沒寫】
3.伴娘服、花童服1~2套【DM一模一樣】
4.新郎拍照西裝2套
5.簽名綢 50吋 2張(可以換成簽名簿)-->蘇菲亞硬是只給一份,多的要加價~~【DM一張】
6.水晶框1個(簽約前再多要一個花后框,可以放在客廳及書房)【DM沒寫】
7.拍照晚禮服,2套-->3套(可以多穿一套禮服,是女生的夢想啊~~~~)【DM兩套】
8.當天妝,結婚 or訂婚皆可【註一】【DM沒寫】

黑色字體是第一次商談時確認的資料,所以簽約時也按照著當時商談的數量寫。
紅色字體是簽約前,再跟怡君談的細項。
因此,如果有著第一次商談,千萬就要想清楚,
否則,等到簽約,業務也很難再多加條件。

看完了這些附加條件,接著看契約書內容。
契約書是青樺獨創的,合作內容清清楚楚地呈現。
一般婚紗只有一張複印紙會留給消費者,而青樺還有其他的規範,
如 何時付費?付多少錢? 

但是,契約書內容針對全部消費者,包含國外顧客,
據業務說,有些條款不適用台灣的客戶。
因此,我們一條條看,不合理的全要求怡君在上面重新更改。
看出來她有點為難。
不過,還沒簽名前的要求,都是可以做到的啦!

只是,還是有個小疏忽,
當時因為太開心了,有點沖昏頭,沒注意到造型師的部份。

當時我的要求是,可不可以指定造型師?
怡君有點四兩撥千金,不給我正面回應。
所以簽約前我的要求是,選擇能做出我要的風格的造型師。
怡君很阿莎利的說OK~!

可是等到回家拿出簽約書再看一次,
熊熊看到
造型師:函師???



當初~~~我不是說要挑風格嗎?

只得回家查詢這位造型師的風格,
查了查去,很少相關資料,
不過看到的評價還不錯,
就試看看啦~
聽說是香港青樺過來的~~~

就是自己多找圖片,然後溝通嚕~~~
只是突然看到出現一個自己無預期的東西,有點震撼就是~~

不過,總算是簽約了,
走出婚紗店門口,
心中浮出一種踏實的感覺,
有了第一步,
有了一種,要面對人生另一階段開始的感覺了。


註一:
當天妝是我當天才提出要求的,因為同事的套裝有附,所以我也想要看看,畢竟也是 四千元 大洋啊~~當然得錙銖必較!
怡君看我遲遲不簽名,草草答應,
等到最後我第三度確認資料,才猛然發現:妝勒?不見了??
請怡君寫上去,一開始她面有難色,後來才似乎想起有這回事地寫了上去
這點不大誠實,有點不大滿意,但尚能接受啦~

註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